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把龙头企业打造成为产业扶贫主力军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扶贫榜样推介活动在合肥举办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5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14日,农业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在合肥联合举办了追梦之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业扶贫榜样推介活动,推介龙头企业产业扶贫的典型案例与模式。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龙头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推介活动,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12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龙头企业,从责任引领、要素导入、模式创新等不同方面,介绍了企业自身带动贫困地区的贫困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的模式与经验。这些龙头企业还联合发起推进产业扶贫倡议书,号召更多的龙头企业参与到产业扶贫这一伟大事业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龙头企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度参与扶贫开发,对贫困地区产业 “输血、换血、造血”,回答了产业扶贫“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探索出很多行之有效的模式和经验。很多企业采取“龙头企业+基地+贫困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农户”“龙头企业+一村一品专业村镇”等方式,带动贫困地区开发利用特殊资源禀赋,采取“一村一品”的方式发展特色主导产业,让贫困农户分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增值收益。截止2016年底,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已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1.4万个,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776元。

  龙头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支持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创新完善与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成为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主力军,带动贫困农户“摘贫帽、奔富路”,实现共赢发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