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临潭乡村旅游推动绿色发展

三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9月15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进临潭县八角乡,这里发生了凤凰涅槃的蜕变。山还是这座山,河还是这条河,路还是这条播撒着树叶光斑的道路,但不一样的是,昔日的土坯矮房被一排排鳞次栉比的二层小楼所代替,白墙黛瓦,依山傍水。美丽的花海图案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为我们打开了一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乡村田园画卷,使您犹如步入了江南的某个小镇。

  八角乡位于临潭县东北边缘,与冶力关国家4A级景区相毗邻,系山谷地带。全乡辖8个行政村,1216户5464人,总面积134.21平方公里,主要经济来源以特色种植、特禽养殖、旅游农家乐和劳务输出为主,境内旅游资源丰富。

  近年来,临潭县逐步探索出了一条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为主线的生态旅游,利用农业自然环境、田园景观、农业经营活动、农耕文化等资源,为城市旅游提供观光、采摘、休闲、劳作、体验农业的旅游经营活动和生态功能,调整和优化了产业结构,扩大了劳动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同时,结合冶力关大景区建设,临潭县在牙八公路沿线修筑了景观河堤,打造了一条花卉观赏带,种植失车菊、美国石竹、孔雀草、荷兰菊、华菱草花卉500多亩,打造出了“八角花谷、十里画廊”的旅游名片。

  走进八角乡,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正脱颖而出,一处处悠然怡人的乡村美景正不断涌现。广袤的乡土,有着质朴的乡亲,有着文化的根脉,更有着赤子的乡愁。八角之美,美在乡村的优良环境,美在乡村的文明风尚,美在乡村的人文情怀。这里,正在走上一条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

  “十三五”期间,临潭县将牢固树立“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的理念,聚全县之力做足做好“生态”和“小康”两篇文章。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步伐,真正把农村打造成“山清水秀环境美、丰衣足食生活美、淳朴善良心灵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幸福美好生态家园。(通讯员 张彩霞)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