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有一种猪,曾被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您听说了吗?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4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浙江省嘉兴市,有这样一种土猪,它素来以产仔多、性成熟早、耐粗饲、适应性强、肉质好、杂交效果明显而著称,这种猪就是当地有名的嘉兴黑猪。

  嘉兴黑猪是我国宝贵的生物资源,对改良提高低产猪种的产仔数和改善肉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在1979年11月,嘉兴黑猪被作为“国礼”赠送给法国,并在提高法国猪种的生产性能上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嘉兴黑猪,因原产于浙江省嘉兴市且全身为黑色而得名,是浙江省有名的地方猪种。嘉兴黑猪体型较大,被毛黑色,稀疏而短软。背腰较长,腹部下垂,臀部较倾斜,它头大额宽,额部有明显的皱褶,耳朵又大又长。

  嘉兴黑猪属于太湖猪的一个类群。太湖猪是世界上产仔数最多的猪种之一,属于江海型猪,它主产于长江下游,江苏、浙江和上海交界的太湖流域。2014年,嘉兴黑猪被农业部列入《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

  受到国家如此高度重视的嘉兴黑猪,到底有哪些与众不同之处呢?为了保护它,嘉兴当地有关部门和畜牧专家又采取了哪些措施?作为一个优良的地方猪种,嘉兴黑猪到底好不好养呢?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农广天地]嘉兴黑猪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