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赤峰市:敖汉旗萨力巴乡“三围绕三提高”检修农机备战秋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3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敖汉旗萨力巴乡为保证收获机械在秋收工作中高效率发挥,采取了三+三(三围绕+三提高)服务模式,使检修工作更具针对性、实用性,确保所有机械在秋收时节发挥主力军作用。

  一是围绕科技培训,提高操作水平。乡农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分批次举办机手培训班,为种植户、有机户做好收获机械操作、检修、保养等技术培训,同时发放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做到技术知识培训到位,安全教育传播到位,全面做好秋收前的培训工作。

  二是围绕技术需求,提高检修标准。乡里组织成立农机维修服务队,针对有机户检修过程中易出现的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指导,重点对收获机械状况逐台调试并进行试运转,查出安全隐患,及时排除故障,保证每一台机械都达到良好的工作状态,保证不误农时。

  三是围绕机械更新,提高收获力量。近年来,萨力巴乡加大对大马力拖拉机、大中型联合收割机、小型联合收割机等型收获机械的购进力度,截止目前,共有大中型联合收割机10余台,小型联合收割机15台,大马力拖拉机95台,大中型打捆机15台,有效提升了收获力量和抗灾能力,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奠定基础。(敖汉旗畜牧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