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赤峰市:敖汉旗金厂沟梁镇“扶贫鸡”开始产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3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敖汉旗金厂沟梁镇以产业发展为方向,以农民增收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合农户增收的产业模式,发展庭院养鸡助力脱贫攻坚。

  该镇今年利用扶贫项目资金引进芦花鸡和绿壳蛋鸡发展庭院经济,为每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鸡雏100只。为了让贫困户把鸡养好,获得更大的收益,镇党委、政府为贫困户提供了一系列的帮扶政策,聘请了吉林省农科院畜禽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举办了三期培训班;为了保证土鸡小鸡的成活率,进行了集中育雏42天,再发放给老百姓;畜牧技术人员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从防疫、饲料调制这方面进行集中服务;成立了三个土鸡养殖合作社,负责饲料的供应和鸡蛋的回收。

  在镇政府和养殖户的共同努力下,扶贫鸡现已产蛋,贫困户蒙贵荣乐呵呵的说:“政府给我们发放100只小鸡,我感觉特别好,我们的年龄和身体情况也干不了别的了,在自家院里养点儿小鸡还是满行的,你看这才三个多月,就都产蛋了,除了自己家吃的,这一斤鸡蛋能卖10元,一只鸡产蛋就能收入110元,鸡淘汰后每只又能卖45元,这样算下来今年就能额外收入4500元,我们也就不愁了。”(敖汉旗畜牧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