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肥城市多措并举做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2日 15: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肥城市农业局以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为重点,狠抓落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合理使用化肥、农药,控制面源污染。

  一是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大力推广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先后建成农情智能监测站和农业部害虫性诱监测点,实现了农作物病虫害的虫情信息自动采集、病害信息自动捕捉培养、土壤墒情和农作物苗情实时监测,及时发布病虫情报,有效指导大田病虫害防治,集中推广应用植保新技术、新农药、新药械,不断发展壮大专业化防治组织,提高了农药利用率,增强了防治效果。

  二是大力开展测土配方施肥,积极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在全市常规开展了土样采集化验,建成目前省内同行规模最大的测土配方智能施肥服务中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农民提供精准配肥服务,满足农民群众多样化施肥需求。

  三是推进废旧地膜回收,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在全市建设废旧地膜回收点5个,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狠抓沼气工程,新建大型沼气工程2处,积极推进秸秆生物反应堆、秸秆生产有机肥等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防治大气污染。

  据了解,目前,该市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83%,化肥利用率达到37%,绿色控害技术示范推广面积达到120万亩次,在全市建立具有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能力的服务组织36家,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已达93%。(肥城市农业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