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泰安市东平县“80天”大豆开镰拉开秋收序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2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11日,在东平县斑鸠店镇,一台台割晒机驶入豆田,东平县大豆地方品种“80天”开镰收割,拉开了东平县大豆秋收的序幕。

  东平县是山东省大豆主产县之一,大豆地方品种“80天”常年种植面积8万多亩,具有生育期短、品质好两项突出优点:提早收获20多天,并且粗蛋白含量高,做豆腐品质好,价格比其它品种高1元/公斤左右,种植效益高。

  为切实发挥好东平县大豆地方品种“80天”的增产潜力,实现该品种种植规范化、规模化,县农业局以东平县粮食高产创建平台建设项目为依托,在县农科所建立提纯复壮田,以恢复其品种特性,并在斑鸠店镇东堂子村建立起统一供种、统一精量种肥同播、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的百亩标准化生产基地,以扩大示范带动作用,为实现全县粮食种植结构优化,促进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东平县农业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