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两优476”千亩示范片通过专家组验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2日,水稻绿色丰产高效品种生产技术示范现场观摩暨测产验收会在枝江市问安镇举行。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羿国香、湖北省农学会副研究员张兴中、荆州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陈红洲等7位专家组成的验收小组对枝江市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区实施的水稻绿色丰产高效“广两优476”千亩示范片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

  “广两优476”千亩示范片是根据今年5月省农科院与枝江市人民政府签订的院市合作共建协议的多个合作项目之一。

  “广两优476”千亩示范片由湖北省农科院粮作所、枝江市农业局和枝江市旺发水稻专业合作社共同建设,该示范片实行了统一供种、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水肥管理、统一飞机防控病虫害、统一机械收获、统一订单收购的六统一管理,田间表现为叶青籽黄,穗层整齐,株叶形态好,穗大粒多,结实率高。

  专家组采用实收测产的办法,测定示范片平均产量为738.8公斤/亩。专家组认为在今年高温干旱持续的环境下示范片仍然能取得这样的产量实属不易,并一致认可该示范片通过验收。(枝江市农业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