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建始:“甜蜜产业+乡风文明”助推精准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小漂村山大人稀、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风景如画,全村7个村民小组210户、780人,耕地面积1510亩、山林1.8万亩,尚有63户贫困户201名贫困人口未脱贫,具有得天独厚的养蜂环境,全村养蜂有400多桶,养蜜蜂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

  近年来,小漂村养蜂农户逐年增加,但缺乏正确的技术指导和规范的管理机制,难以形成产品加工、推广、销售一体化的服务体系。县科协帮助小漂村养蜂户成立养蜂专业技术协会,为蜂农提供养蜂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养蜂业有序发展,提高蜂农的生产水平和经济效益,着力打造西漂湾土蜂蜜精品,助推村民脱贫致富。现场还邀请县畜牧局养蜂专家和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对蜜蜂的发展状况、技术要求、种类、蜂群的组成、病虫害防治和被蜜蜂咬伤后怎么处理等方面进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小漂村蜜蜂养殖专业户李玉国当之无愧被选为协会理事,他有30多年的养蜂经验,在山林里发展蜜蜂100多桶,蜂蜜年产量上千斤,年收入超过10万元。培训会上,他为村民讲解蜂蜜管理和取蜂蜜的技术。他对协会的成立非常有信心:“养蜂专业技术协会成立后,对老百姓非常有好处,能提高技术,增加产量,我们要齐心协力把西漂湾土蜂蜜带出大山,让土蜂蜜走进市场。”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好的村风民风,该村成立乡风文明理事会,制定“十要十不”村规民约,并进行广泛宣传学习,村民签订承诺书,按下红手印,培养良好的社会风气,一心一意发展产业,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村庄,努力让小漂村走上旅游脱贫之路。(建始县农业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