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新密:千余贫困户住进新居

三农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11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喜迎十九大】

  看着新盖的平房,摸着崭新的电器,河南新密市年近八旬的吕红庆热泪纵横。

  今年春天,新密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爱心家园”扶贫大行动,要从根本上改变贫困户的居住环境。

  新密市“爱心家园”扶贫攻坚行动开展得轰轰烈烈,有声有色。书记、市长亲自挂帅,市直职能局委全部参与,乡镇干部分包到村,责任到户,并号召骨干企业结对帮扶。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门督导组,要求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让特困户不能住危房、不能没门窗、不能没家具、不能没家电,让贫困户的基本生活条件彻底改善。

  在认真排查摸底的基础上,从今年5月开始,新密市以乡镇落实为主体,委局依责支持,企业重点扶持为机制,全力对困难户家庭环境进行改造。对破旧房屋能维修的整修,没有修缮价值的再盖新房,每户家中配齐电器,改造老化线路,综合治理房前屋后脏乱差现象,达到干净整洁。

  扎实的行动,取得了明显效果。据新密市扶贫办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新密市共为159户贫困家庭重新盖起了新房,1100户老旧房屋修葺一新,同时为2000多户家庭配备了新家具,使贫困户家庭条件和生活环境彻底改变。

   (本报记者 王胜昔 本报通讯员 李绍光)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