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典型人物之王果香:种树“种到”联合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2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998年中国“十大女杰”名单中,有一个与种树颇有渊源的名字——王果香。这个对治沙情有独钟的鄂尔多斯妇女,凭着执着和顽强,带领乡亲们在黄沙之中营造了一片绿洲,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改造自然、战胜自然的决心和能力。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乡地处库布其沙漠边缘。过去,狂暴的黄沙像一匹野马,在这里肆意地践踏、咆哮。整个树林召乡没有一公顷的水浇地,种下去的庄稼常常连种籽都收不回来。

  从单纯的封沙育林,到林、果、粮、药、畜复合经营,高效发展,逐步建成一个又一个治沙示范基地,没人说得清王果香和乡亲们洒下了多少汗水,但人们却清楚地看到了那累累的战果:全乡森林覆盖率由1987年的8%提高到2001年的24%,耕地面积由3万亩扩展到16.9万亩,粮食亩产由200公斤提高到500公斤,人均收入达3300元。亲临视察的联合国的官员们对此赞叹不已,并拍成专题片在143个防治荒漠化公约签署国中播出。

  王果香也曾以中国唯一一名非政府组织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8次政府间谈判会议。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