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荣昌发布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香海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了解到,9月9日,由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荣昌“香海棠”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优质农产品上行供应链签约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荣昌区人民政府李中武区长宣布启动以荣昌猪肉、荣昌麻竹笋、荣昌卤鹅等为核心的全品类、全产业、全品种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香海棠”。

  “天下海棠本无香,独荣昌海棠香扑鼻”。素有“海棠香国”之雅称的荣昌有陶器、夏布、折扇三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世界八大、中国三大地方优良猪种——荣昌猪。

  近年来,荣昌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大力发展精品农业,共建成21个市区级特色农业园区,形成猪、竹两大主导产业和仔姜、粉条、黑花生、蜂蜜等17个特色农产品的“2+N”特色产业体系;全区“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达到191个,获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称号16个,打造出了“荣昌猪”“荣昌卤鹅”“荣昌红茶”“荣昌早早茶”等区域公共品牌。其中,“荣昌猪”品牌价值以25.09亿元名列全国地方猪种品牌榜首,“荣昌猪肉”成为全国唯一同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绿色食品认证的“双认证”产品。位于荣昌的国家生猪交易市场,生猪贸易拓展到全国31个省区市,日均交易生猪达10万头,日交易额超1亿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