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COP13-荒漠化治理与绿色经济峰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1日 2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UNCCD-COP13)于2017年9月6-15日,在中国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召开,大会以“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为主题,推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195个缔约方代表团、相关国际组织及民间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绿化基金会作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的观察员单位,在大会期间,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举办了“荒漠化治理与绿色经济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峰会于2017年9月10日在鄂尔多斯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峰会主题为“发展绿色经济,推动荒漠化可持续治理”。

  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介绍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大会的整体情况,及我国在防沙治沙方面的一系列创新成果,陈蓬主席强调,中国绿化基金会作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中国民间组织的指定服务机构,在开展中国民间组织参与公约大会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国民间组织对中国乃至全球荒漠化治理事业的热情,活动期间开展了大量宣传交流活动,展示了中国各界在防治荒漠化治理方面的积极行动与良好形象。陈蓬副主席希望与会企业,积极参与中国绿化基金会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共建开展的绿色发展专项基金公益行动,一方面,为我国荒漠化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另一方面,以具有感召力的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轨道,彰显和传播绿色经济企业的社会责任,提升企业自身的绿色品牌竞争力。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负责人介绍了举办绿色经济峰会的核心主张,突出以绿色科技手段和绿色经济模式推动荒漠化治理,不仅防治荒漠化,而且探求在治理荒漠化的基础上打造经济增长点,推动绿色经济与可续发展,在开展荒漠化治理的道路上发展绿色经济,从理念落实到行动。邓继海强调,《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会议所提出的“实现2030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应该成为中国绿色经济代表性企业的共同使命,涉及土壤生态修复、荒漠化治理、防沙治沙用沙的关联科技企业,将在推进这一目标的进程中发挥主力作用。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愿意与各界企业共同创新优化绿色经济模式,在推进实现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中,树立“公益性的生态建设”与“绿色经济增长”相融合的示范样板。

  荒漠化治理与绿色经济峰会推选颁发了《2030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中国绿色经济领跑者》荣誉。江苏振发控股集团等8家中国企业获此殊荣。获奖企业分别发表了各自在防治荒漠化领域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以“沙漠光伏产业、环保草毯、沙漠地区生态农业、沙生植物生物科技、荒漠化生态治理与循环经济、荒漠化治理绿色科技投资”等不同路径,展示了中国绿色经济模式助推荒漠化可持续治理的创新实践。

  这次会议提出以发展绿色经济为目标,推动防治荒漠化可持续发展,极具务实性与创新性,彰显了中国企业履行荒漠化防治责任的积极态度及绿色经济创新智慧,为中国企业参与全球荒漠化防治事业提供了专业的发声平台。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