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部:抓紧兑现25.6亿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资金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8日 10: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9月8日上午10时,农业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种植业司曾衍德司长介绍耕地轮作休耕制度的试点情况。

  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曾衍德介绍,去年以来,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农业部会同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中央农办、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林业局、粮食局等10个部门和单位,以高度的自觉和担当的气魄,加强协调配合,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取得了积极进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有力有序推进,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曾衍德指出,2017年是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的第二年。农业部将持续加力推进试点,保质保量完成试点任务,向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下一步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抓紧兑现资金。今年,中央财政安排25.6亿元资金,支持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6月份已将补助资金拨付到省,大部分省已将资金逐级拨付到县。下一步,要按照与农户签订的协议,将补助资金加快兑现到户。

  (二)加强督促检查。按照试点方案要求,9月中下旬,农业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由司局级干部带队,分赴9个试点省开展督导检查,深入试点县(市)和乡(镇),进村入户下田,推动试点任务、资金、措施落实。

  (三)推进遥感监测。今年,凡是开展轮作休耕的地块,全部要实现上星上图。相关省份已陆续上报试点地块四至信息。我部将根据不同区域、不同作物轮作休耕情况,适时开展卫星遥感监测,验证各省试点任务落实情况。

  (四)搞好试点总结。组织各省及时总结试点工作,重点是总结各地在制度化方面的创新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组织方式、政策体系和技术模式,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广实施。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