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决胜脱贫攻坚 一个都不能掉队

三农 来源:经济日报 2017年09月08日 08: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左上图 近日,河北省魏县院堡镇岳庄村村民在采摘辣椒,该镇发展特色辣椒种植带动40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新华社记者 牟 宇摄

  右上图 9月6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易地扶贫搬迁后新建开园的开怀街道第十三幼儿园,新入园的4岁苗族小女孩潘承玥在吃免费“营养午餐”。 吴吉斌摄(新华社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抱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强化部门协同、强化东西协作、强化社会合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快速增长,生活消费水平大幅提高,生活条件和环境明显改善,为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版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网站)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