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机“利器”唱响秋收,秸秆还田变废为宝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6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时下正是一季水稻收获旺季,农田里一片繁忙与热闹景象,在石门县水稻田里,各大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联合收割机正在同步进行水稻机收和秸秆还田作业,农机所过之处,稻谷入袋,秸秆就地粉碎。按照省市业务部门要求,加装了秸秆粉碎还田装置的收割机唱起了今年农机秋收的主角。

  据农机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新购的全喂入收割机全部加装了秸秆粉碎还田装置,用此类农机具进行规模化秋收作业,不仅提高了秋收效率,也解决了秸秆难题。收割的同时,秸秆直接进行粉碎后抛撒到田间,免去了秸秆无处去的困扰,杜绝了秸秆焚烧的现象,加强了秸秆的综合利用,提高了土壤肥力,老百姓对此新机械表示认可,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因为焚烧秸秆而污染空气了。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