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济宁市任城区:2017年8月份下半月果蔬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5日 1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下半月,任城区天气明显转凉,天气状况较上半月明显改善,有利于蔬菜的运输及上市,蔬菜价格整体稳定,略有下降;水果方面价格整体稳定,随着上市品种较为丰富,价格有涨有跌。具体分析如下:

  一、价格波动情况

  1、蔬菜价格稳中有降:8月下半月,任城区整体天气状况较好,蔬菜上市量有所增加,价格整体呈稳中有降态势运行。08月31日,任城区蔬菜平均价格2.25元/斤,与上期相比上涨下降1.2%。全区重点监测17中蔬菜价格4升6平7降,其中大蒜、茄子、豆角价格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7.2%、6.1%、8.5%,下降附件均在5%以上。

  2、水果价格总体稳定:8月下半月,任城区上市水果品种依然较为丰富,水果价格整体较为稳定,整体看4中水果价格上涨,3种水果价格下降,5种水果价格保持稳定,水果平均价格与上期相比上涨0.3%。

  二、市场运行分析

  蔬菜市场:8月下半月,任城区总体天气状况良好,气温适宜地产菜生长,本地蔬菜上市量有所增加,同时良好的天气条件保障了任城外来菜的运输,市场蔬菜供应量充足,价格整体较为稳定。

  水果市场:8月下半月,天气明显凉爽,水果整体交易量较前期有所下降,尤其是西瓜的需求量明显减少,西瓜价格也有所下降。除此之外目前甜瓜类水果进入上市尾期,数量较前期减少,价格持续上涨,尤其是绿田宝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与上期相比上涨5%以上。

  三、后市预测

  蔬菜:进入9月,按照往年情况整体天气情况将较利于蔬菜生长,特别是本地的叶类蔬菜上市交易量或会出现明显增加,部分蔬菜价格有所回落,但由于9月份将迎来“中秋节、国庆节”,受节日效应影响,市场蔬菜需求量将有所增加,预计9月份任城区蔬菜价格将会上涨,但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水果:9月份天气凉爽,水果消费量或将有所减少,随着天气转凉水果整体上市品种也将有减少,月底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刺激市场需求,水果价格或将有所上涨。

  四、市场建议

  根据天气预报,近期任城区将会出现阴雨天气,气温下降,部分菜或受天气影响,价格浮动较大。同时,由于茄果类蔬菜前期阳光照射时间长,产量增加,建议种植户合理安排采摘,避免受天气影响采摘不及时出现腐烂,利益受损。(任城区商务局 )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