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林甸县东兴乡因地制宜 因户施策 发展肉兔产业促农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5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年初,东兴乡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带领全乡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发展肉兔养殖业,不断提高贫困农户的自主发展能力,切实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东兴乡义和村村民撮洪义在年初参加了乡里举办的肉兔养殖培训班后,于1月9号购买了200只种兔,开始发展肉兔产业,盖起了能够存栏2000只肉兔的圈舍。

  东兴乡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这一中心,立足自身实际,把兴建养兔专业合作社,做为帮助支持农民科技致富的重要手段,积极从政策、场地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帮助农民走规模化养殖致富之路,取得良好成效。

  为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我乡的畜牧业发展,东兴乡乡村两级干部于2016年年末多次到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海达食品有限公司考察肉兔养殖产业,并且与2017年1月9日引进种母兔1000只,目前长势良好,已存栏5000只,预计年末促农增收40万元。(大庆市农业委员会)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