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淅川金梨飘香采摘时 产业致富带动乡村旅游

三农 来源:大河网 2017年09月01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八月,瓜果飘香的时节。淅川县源科生物有限公司下沟村有机黄金梨基地600亩黄金梨正陆续成熟,自驾游的首批游客百余人前来观光采摘,浓郁的果香充斥着整个梨园,到处欢声笑语。

  下沟村黄金梨园区共占地3200亩,为了防止病虫害以及空气、雨水污染,每一个梨都从一开始便套上了纸袋,随着梨子的成熟,淡淡的清香味也透过纸袋散发出来。

  据了解,下沟村有机黄金梨施用的是具有“有机物投入评审”资质的“渠首神”有机肥料。相比市面上的水果吃起来口感更好,也更健康。平均单果重350克,含糖量可达14.7%。果皮洁净,果心很小,果肉细嫩而多汁,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水果品质提升了,但价格上却没有大的上涨,游客可以进园游玩采摘。

  近年来,源科生物通过政策扶植,技术指导,多方向的销售方式,帮助当地村民通过发展水果产业致富,使产业发展效益倍增,年人均增收近万元。发展有机产业不仅鼓起了果农的“钱袋子”,也带活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生俊东 冷新星)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