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青岛城阳市场:8月蔬菜行情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01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基本情况

  (一)交易量:2017年8月份蔬菜上市交易量为45642吨,同比上涨1.3%,环比上涨14.1%。

  (二)平均价格:2017年8月份蔬菜平均价格为2.87元/公斤,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13.4%。

  二、分析

  (一)交易量分析

  8月份我市场蔬菜上市交易量同比、环比上涨的主要原因有:

  1、8月中上旬天气继续延续7月的高温、湿热,也是蔬菜病虫害高发的季节,不利于蔬菜生长,叶类蔬菜上市交易量少但8月下旬开始,天气转凉,叶类蔬菜和茄果类蔬菜上市交易量小幅增长。

  2、8月下旬开始,外省的大白菜、大头菜大量进入我市场,导致蔬菜上市量明显增加。

  (二)价格分析:

  8月份蔬菜总体平均价格上涨,主要是气候因素,叶类蔬菜供应不充足,叶类蔬菜价格价格上涨幅度较大,而茄果类蔬菜上市交易量平稳,价格相对稳定。天气高温、多雨,给蔬菜采摘、运输、贮存也带来困难,增加蔬菜批发成本。造成8月份菜价上涨。

  三、预测分析:9月份进入秋高气爽的季节,有利于蔬菜生长,特别是叶类蔬菜上市交易量将小幅上涨,价格有所回落;而“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将会拉动市场蔬菜需求量不断加大,蔬菜价格将会小幅上涨。(青岛城阳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