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昌邑市8月第4周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30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对昌邑市生活必需品样本监测企业监测,2017年8月第4周(8月22日—8月28日),所监测的36种生活必需品中,环比上周有16种商品价格上涨,占36.8%,9种商品价格下跌,占24.7%,11种商品价格持平,占38.5%。其运行特点是:

  一、蔬菜价格有涨有跌。本周昌邑市蔬菜平均批发价格环比下跌3.7%。被监测的16个蔬菜品种,价格上涨的蔬菜有8种,占比50%;价格下跌的蔬菜有8种,占比50%。价格上涨的蔬菜有:大白菜、茄子、圆白菜、大葱、莴笋、辣椒、青椒、丝瓜,分别上涨3.7%、2.51%、1.6%、1.53%、1.15%、3.25%、1.63%、2.53%;价格下跌的蔬菜有:芹菜、生菜、菠菜、黄瓜、苦瓜、土豆、冬瓜、豆角、,分别下跌4.61%、4.65%、5.09%、5.25%、5.54%、4.25%、3.98%、4.38%。主要原因:一是进入夏季气温升高,雨水充足,本地蔬菜生长速度加快,生长周期缩短,产出量比较旺盛。二是现在正是各地蔬菜集中上市期,外地蔬菜货源增加,因而购入价格相应降低,从而拉低了蔬菜的整体价格。预计后期昌邑市蔬菜价格,尤其是本地叶菜类蔬菜价格将大幅上涨,直至天气好后本地蔬菜供应正常为止。

  二、猪肉价格微幅上涨。本周昌邑市鲜猪肉零售均价环比上涨27.32%,其中超市精瘦肉零售均价环比上涨10.68%;超市五花肉零售均价环比上涨6.89%;农贸市场精瘦肉零售均价环比上涨3.25%%;农贸市场五花肉零售均价环比上涨14.78%;生猪收购价格环比上涨0.94%。昌邑市猪肉处于上涨趋势,主要原因有:一是由于规范养殖业市场,导致养殖企业数量有所下降,供应数量减少;二是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各类应季蔬菜上市,可以替代的消费品增多,减少了对猪肉的消费。预计后期,昌邑市猪肉仍将处于小幅增长状态。

  三、鸡蛋价格大幅增长。昌邑市鸡蛋零售价格为环比上涨6.7%。目前昌邑市鸡蛋的供求关系紧张,供不应求。由于鸡蛋是居民首先的方便、快捷必需消费品,鸡蛋终端消费需求量较为稳定。预计后期,由于中秋节即将到来,鸡蛋需求量有所增长,且鸡蛋的供应量小幅减少,所以鸡蛋的价格仍将处于增长状态。

  四、粮食价格小幅下降。本周昌邑市市场上小包装大米零售环比下跌0.92%;小包装面粉零售价比上月下跌0.75%。目前昌邑市粮食市场供应充足,购销起伏波动不大,价格的涨跌符合市场的正常波动。预计后期,昌邑市粮食类整体价格会呈现持续较为平稳的趋势,不会有较大的波动。(昌邑市商务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