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环县农民“发羊财”

三农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7年08月30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革命老区县环县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界处,这里自然条件严酷,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近年来,环县瞄准全省优质肉羊基地、陇东重要的红色革命旅游胜地、全国皮影产业基地、全省优质小杂粮种植加工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全方位、有重点地发展县域经济,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目前,全县羊只存栏达到131万只,多年生牧草留存面积达173万亩,成为全省第二养羊大县。

  几年前,刘世强放弃了当时经营不错的生鲜摊点,转身做起了“羊老板”。在县委县政府的扶持下,他在白草塬村成立环县世强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订单养殖的方式,和村民一起“发羊财”,村民杨培何正是合作社的签约农户。

  值得一提的是,环县中盛100万只肉羊加工及产业化项目于去年成功签约,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甘肃中盛公司被招引到了环县,中盛公司将在环县投资建设肉羊屠宰加工项目及配套的肉羊繁育生产体系,项目建成后,可带动环县1300多户规模养殖或育肥,实现年增收1亿元,户均增收7.5万元。

  与此同时,环县坚持“一畜一粮一商两菜三果”产业布局,着力打造绿色杂粮品牌,实施万吨杂粮加工厂和网货供应中心建设。今年上半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27亿元,带动增加就业1200人。同时,环县全力支持传统能源企业扩能上产、新兴能源加快建设。目前,生产原油96.07万吨,累计生产原煤156万吨,风电发电累计27.83亿度。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