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寻找匿名捐了五万元的好心人

CCTV-7《聚焦三农》 “寒门学子”公益行动第四季(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9日 15: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2014年开始,CCTV-7《聚焦三农》栏目每年暑期都开展“寒门学子”公益行动,为那些成绩优异却无力负担的学子们筹集大学学费。三年来,已有百余名农村贫困高考生通过“寒门学子”公益行动得到资助,顺利迈进大学!而我们的“寒门学子”公益行动,也在广大农村逐渐建立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

  2017年8月,“寒门学子”公益行动正式步入第四季。经过前三季方方面面的积累,第四季产生了质的飞跃——联合全国各地16家媒体组成全媒体矩阵,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新增扫二维码就能捐款的便捷方式……

  截至8月26日,仅在腾讯公益一个平台,捐款就已达到筹集目标120万,这意味着“寒门学子”公益行动在一个月内,就完成了预定目标,成功帮助150名贫困学生开启大学生涯!再加上热心人士一对一的捐款等,我们捐助学子的数量还在不断攀升。而在整个“寒门学子”公益行动中,也出现了非常多感人的故事……

  重逢于爱的森林

  一位67岁的老人给栏目组打来电话,说要捐助前一天播出的寒门学子,并拒绝留下姓名,他说,落款请写上“中原油田一名老党员”。捐款全部来自他的退休金,老人说希望在建党100周年时资助寒门学子的总额达到三万元。

  江苏庄先生多次来电,想一对一资助学子小佳。他强调自己不愿让小佳知道自己的姓名与信息,他说,小佳母亲有心脏病、父亲被人欠了十几万工程款,她能一边下地干活做家务,一边认真读书成了县里高考状元,已经非常难得,他不求回报。

  广东湛江的低保户吴先生,也同样被学子们感动。虽然自己并不宽裕,但他依然想在能力范围内表示一点爱心。

  天津张先生的儿子与寒门学子小潘恰好是同校同届,今年都被天津理工大学录取。看到小潘暑期当洗碗工给自己筹集学费,张先生希望借儿子和小潘的同学关系,进行一对一的帮助与资助。

  陕西咸阳的王先生,在节目中看到学子小强考上的大学就在自己家附近,向栏目组提出,想为失去父母的小强提供一份长期辅导儿子的家教工作。

  而在我们的官方微博微信上,每天都有很多热心网友的留言让人感动:

  在腾讯公益上,捐款最多的是一名匿名网友。这位昵称为“壮壮鼠”的网友一笔就捐出了整整5万元人民币。壮壮鼠并未留下自己的真实身份和姓名,也未写下只言片语。如果壮壮鼠能看到这篇文章,希望你可以与栏目组进行联系!

  同样是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燎原小学5年级3班”的20位小伙伴,筹款5395.45元,他们写道:“今天我们种下善的种子,明天我们终将在爱的森林重逢”。而邀请伙伴最多的是网友K.Y.TAO,他联合43个朋友共筹得5133元,他们说:“这个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大多数人做了一点点。”

  注:为保护学子们的隐私,本文所有学子和名字皆为化名

  截至8月26日16:00,仅在腾讯公益一个平台,捐款就已达到筹款目标120万元,共有33900多人献出自己的爱心。这意味着“寒门学子”公益行动在一个月内,就达到了预定目标,帮助150名贫困学生开启大学生涯!

  另外,据栏目的不完全统计,已有30多个学子,收到了好心人们5000-8000元不等的一对一捐助。还有另外近9万元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打入了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账号。超出募捐目标120万元的部分,我们将用来捐助更多的学子。接下来栏目组还将继续进行核实学生信息等一系列工作,一直到每个学生都收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爱心捐助!

  寒门学子”公益活动为何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为150名学子筹到超过120万元的学费?从第一季到第四季,我们有哪些创新之举,又有什么值得参考借鉴的经验之谈?在整个公益行动中,发生了多少让人感动让人振奋的故事?……从今天开始,CCTV-7《聚焦三农》官微将持续推出系列文章,为你讲述“寒门学子”公益活动背后的故事!

  扫码通道已经额满关闭,捐助请通过银行汇款:

  帐 户: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开 户 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三元支行

  账 号:600 669 992

  捐款备注:寒门学子学费

  咨询电话:010-59575937

  电子邮箱:info@csaf.org.cn

  基金会将对善款进行监督并捐赠给受助的寒门学子

  若想一对一捐助学子,请拨打CCTV-7《聚焦三农》热线:010-82101660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