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肥城市种莲藕带出了休闲游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8月29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在山东肥城市石横镇中西村莲藕休闲农业种植基地,只见遍地碧荷,美不胜收,构成了夏日里独特的乡村风景。

  今年40出头的姚大姐以前和丈夫在种好自家几亩田的同时萌生了要改行的想法。村头有一片因连年受淹保种不保收而撂荒的低洼土地,姚大姐心想,这片荒地我租下来肯定也花不了几个钱,这地方常年积水,我何不顺势种上莲藕呢?说干就干,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姚大姐向肥城农商行石横支行提出了5万元的贷款申请。没想到他们对姚大姐发展莲藕种植的前景看好,决定给她支持。就这样,从2016年开始,姚大姐便承包下了80亩撂荒地,从外地引种了优质莲藕。经过精心管理,刨除土地租金、人工、化肥、种子等投入,第一年姚大姐就净赚了10多万元。

  现在的消费者都青睐绿色食品,为了减少化肥投入,又能保证莲藕生长的养分需求,姚大姐又重新启动了已关闭的养猪场,利用猪粪来养莲藕,所产莲藕比使用化肥种出的莲藕质量更优、口感更佳。来自聊城、济宁等地的游客不但欣赏了荷花美景而且还购买到了绿色莲藕。 杨振宁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