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威海水产品市场:草鱼价格缓慢回落 梭子蟹量大价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9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史上最长”和“史上最严”休渔期的即将落幕,靠海为生的渔民们也开始告别为期四个月的“年假”,盘算着开海。渔民李大哥告诉我:“由于出海成本太高,加上今年春季捕捞情况不好,所以,眼下大伙儿都铆足了劲儿,盼望着九十月份能有大丰收”。

  鲜鱼市场:随着东海、南海休渔期的结束,目前市场上鲜鱼货源十分丰富,目前市场新鲜小黄花鱼每公斤价格在24-30元,新鲜大鲅鱼价格一般在30-36元,新鲜海捕大牙鲆鱼每公斤价格在80元左右;市场养殖大黄花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40-44元,养殖鲈鱼每公斤价格在26元左右。

  淡水鱼方面:8月下旬以来,几个淡水鱼主产区新鱼上市量慢慢增加,以草鱼为代表的淡水鱼价格开始缓慢下滑。目前威海水产品市场活鲤鱼每公斤价格一般在13-14元,活花鲢鱼价格在16元/公斤,活鲫鱼价格在26元左右,而活草鱼每公斤价格下降至16-17元。预计后期随着温度的下降,淡水鱼养殖户出塘量会继续增加,市场流通也会越来越活跃,淡水鱼市场将进入供需两旺的阶段,部分淡水鱼品种价格还将有一定的回落空间。

  梭子蟹依然是当前水产品市场销售的热点,可以概括为四个字,那就是:量大价优。目前市场本地200克以上活的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为80-90元,200克以下本地活的公梭子蟹每公斤价格为50-60元,而南方梭子蟹价格相应还要低一些。所以,此时购买梭子蟹正逢当时。(威海水产品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