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博望镇5.5万亩花生喜获丰收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8月28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春花生收获季节,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种植的5.5万亩春花生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近400公斤。该镇党委书记张金付介绍:“博望镇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扩种春花生5.5万亩,还发展夏播花生3万多亩,预计亩产值将突破3000元。”

  博望镇总耕地面积18万多亩,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支持农民瞄准市场调结构。在举办的农民技术培训班上,除传授栽培新技术之外,还为农民算好经济账,引导农民压减粮食种植面积,扩种花生等经济作物。同时有选择地调进优质花生新品种4万多公斤,低价供应给农民。针对部分农民对普通粘土地种花生收获困难、不懂管理技术等顾虑,由农业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包村干部、人大代表服务到村、指导到户,帮助解决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增产增收。

  今年,该镇种植的春花生全部落实了双行起垄、机械匀播、地膜覆盖、配方施肥、病虫综合防治等技术,晚花生的新技术覆盖率也在80%以上,预计全镇花生总产量将达到3000多万公斤,按当前市场价格推算,亩均收入3000多元,仅此一项农民人均可增收1500多元。 李善喜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