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农垦嫩北农场小麦套种柴胡增效又增收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8月22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根据我们前期调研,这个农场的自然条件种植柴胡比较适合,现在来看含量和长相都挺好的,每15亩柴胡的种植成本大约在2万到3万元,按照市场预计,每15亩毛收入能达到6万到9万元之间。”近日,在嫩北农场考察柴胡长势时,黑龙江九三农垦御翔北药中草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同文信心十足地说。

  近年来,嫩北农场努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调整种植结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研究种植市场需求大、价格高又适应本地区生长的作物。经过生产部门的多方考察调研,看准了柴胡的价值,农场于2016年试种了3000亩小麦套种柴胡,2017年又种植了1.93万亩,并与中草药公司签订了每斤保底价20元的回收合同,真正让作物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在企业增效、职工增收同时,农场还努力扩大规模吸引企业就地建厂,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据张同文介绍,下一步其公司准备在农场建设柴胡提取加工厂,打造嫩北柴胡基地,场企双赢,带动更多的职工致富增收。

  王奕霏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