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赵金亮:电商开出致富路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8月22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刘昊

  近日,记者走进新疆沙湾县金沟河镇北头道河子村村民赵金亮的院子,看到十几名女工正在加工网套。“我在这儿干了一个月了觉得不错,每月发4000元钱的工资,而且在家门口干活挺方便的。”北头道河子村村民高萍芝说。

  今年35岁的赵金亮是靠开网店致富的。赵金亮的父母都是本本分分种地人,自己种了30多亩地的棉花。2012年,棉花市场不好,有一吨多的棉花都因为价格低而没有出售。有朋友建议他为何不把自家的棉花打成网套在网上卖,拓展棉花的销路呢?一句话点醒赵金亮。

  说干就干,2012年12月,赵金亮就在自家闲置的房子开了一家网套加工店,把加工的千层棉被拍图片发到网上,赵金亮的新疆千层棉被网店在淘宝网上如期开张。

  赵金亮说:“做生意讲的就是一个诚信,我的网套全是优质棉花、纯天然、人工采摘、规格定制、纯手工制作,现在销量主要在淘宝网,买家的评价都很好。”生意越做越大,他从这里看到了商机,不仅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还能足不出户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把村里的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2013年2月,为了提升千层棉被的质量,他又自费到河南学习千层棉被制作方法,投资16万元更新机器,申请注册了“嘉里美”新疆千层棉被商标,从此周边村队前来做棉被的人越来越多。

  今年他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指导下,扩建了网套加工厂,通过订单销售、微信订单、淘宝定制,赵金亮的新疆优质千层棉被如今已成了城里人热购的“香饽饽”。

  赵金亮算了一笔账:“由于我们这里是乡村,暂时没有快递公司,一个3公斤的网套在网上卖140元,还得亲自送到快递公司邮寄,自己就需要承担40多元的快递费,快递费和网套加工费合起来需要80元,除去棉花的成本,卖一个网套也就挣40至50元钱。”虽然赚钱不多,赵金亮平均每个月要卖100多个网套,除去成本能挣近5000元钱,这样一年下来也可以有6万元的收入。

  现在赵金亮的创业劲头十足,他从一个农民变成了一个职业电子商务经纪人。致富不忘乡亲们,赵金亮在加工厂聘用工人时都优先考虑本村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