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耕种“智能化”销售“网络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2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延安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发力供给侧、创新制度供给,实现主导产业转型发展、新型科技助推发展,从而在保持农业收入增速的同时,使农产品的质效也在不断跃升。

  发力供给侧结构改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近年来,延安农业工作围绕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切实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全市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209.77亿元、增加值120.53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568元。

  截至2016年底,全市主要粮食作物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60%,林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45%,设施农业机械化水平达到33%,畜牧业机械化水平达到40%。

  据了解,延安苹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354万亩。2016年以来,延安成功开辟了澳大利亚、阿联酋、印度等国际市场,共出口果品1.96万吨,较上年增加157.9%;配合商务部门培育现代电商创业人才200余人,培训电商人员2100多人,全面提升了农业电子商务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壮大了电商人才队伍;新增网店、微电6500多家,洛川、子长两县建成淘宝服务站84个,促进了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同时,国家级洛川苹果批发市场二期项目建成投用,农产品冷(气)库贮藏能力达到80.1万吨,建成国内农产品直销窗口158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