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潍城区落实农业保险政策 减少农民受灾损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6年小麦秋种后我区降水偏少,特别是今年开春至小麦收获期间,潍城区有效降水严重偏少,加之小麦生长后期受干热风影响,致使潍城区南部部分无水浇条件和水浇条件较差的麦田受旱严重。今年5月中旬至6月上旬,全区多次出现大风天气,造成了部分地块小麦倒伏。今年6月3日下午,在南关街道高家黄土埠子村麦田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救火,但风势太大,大火仍蔓延烧毁了相连的望留街道崔家庄、市场村的部分麦田。

  灾情发生后,区农业局与市人保财险公司潍城分公司组成了联合勘查定损小组,对受灾小麦进行了现场查勘,做好灾情统计,核定损失情况。全区共有6个街道(开发区、管理区)54个村836户小麦受灾,受灾面积4360.67亩。其中干旱受灾面积3637.79亩,倒伏受灾面积684.58亩,火灾面积38.3亩。赔偿金额1035156元,目前正在按照程序进行赔付。(潍城区农业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