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临朐县:用物联网种鲜桃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8月17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看,咱这桃园里全部应用了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将灌溉与施肥融为一体,把水分、养分按比例直接提供给作物,既节水节肥,又提高产量、改善品质。”近日,在山东省临朐县柳山镇区东南部的鲜桃基地,桃园主人张向财告诉记者。

  借助物联网新技术,张向财的桃园实现了“傻瓜式”管理。安装在手机端的物联网控制系统与土壤中的“干湿度自动控制调节仪”相连,一旦土壤湿度低于设定的最低数值,系统将自动开启灌溉功能。

  更具“智慧”的是,为让客户吃上真正的鲜桃,该基地还与麦壳网合作开发了桃树定制认养系统,客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进入认养界面,选择自己喜欢的桃树进行认养。种植户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使用豆饼发酵肥、农家肥等各类有机肥。客户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终端对桃树施肥、浇水、疏果、套袋等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定制专属自己的健康果品。

  据介绍,临朐鲜桃种植面积达7万亩。近年来,该县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着力引进智慧元素,用现代信息技术让鲜桃直通消费者,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私人定制”“优质优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