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7年7月份绥化市水果市场运行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4: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根据监测显示,2017年7月绥化市水果市场价格大幅下降,本月水果价格波动较大,大量应季水果上市,水果市场品种繁多,种类齐全。监测的11个品种“6降2平3涨”,降幅较大有毛桃、李子、香瓜、葡萄等,均降幅在15%左右。价格上涨的主要有桔子、大头梨、苹果等,涨幅在5%左右。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一、市场情况

  根据该市大型超市和各大农贸市场监测显示,本月水果价格大幅下降。监测的11个品种“6降2平3涨”,降幅较大有毛桃、李子、香瓜、葡萄等,毛桃每斤5.5元,环比下降21.5%;李子每斤3.5元,环比下降18.5%;葡萄每斤6.8元,环比下降32.5%;香瓜每斤2.5元,环比下降16.5%。价格持平的水果主要有西瓜、香蕉等,西瓜每斤1.0元;香蕉每斤3.0元。价格上涨的主要有桔子、大头梨、苹果等,桔子每斤7.5元,环比上涨25.9%;大头梨每斤6.5元,环比上涨15.91%;苹果每斤5.5元,环比上涨12.5%。

  二、分析预测

  1、本月水果市场价格降幅较大,主要原因是随着夏季的持续升高,时令水果纷纷上市,水果市场品种繁多,质优价廉。地产的香瓜、西瓜、毛桃、李子等都到了集中上市的季节,这些时令水果因为是本地特有水果,每年只有到七八月份才能成熟上市,因此本地人比较偏爱这些地产水果。另外,由于今年春季以来气温高、雨水充沛,利于水果的生长,因此水果产量较高,品质较好,口感甘甜、价格低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本月水果市场价格比较稳定,呈小幅下降走势,主要原因是由于天气逐渐炎热,各种水果纷纷上市,水果市场品种繁多、价格低廉。本月地产香瓜、西瓜全部上市,而且还有棚室里的李子、沙果等水果也陆续上市,这些地产水果因为新鲜、口感胜于南方外运水果,因此比较受广大市民欢迎,因此销量较好。

  2、本月水果市价格持平和上涨的水果主要是提前上市的水果和有些要过季的水果,例如:桔子、大头梨、苹果等南方外运的而又提前上市的,因此数量较少,所以价格略高,但今年水果的价格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这些时令水果以口感甘甜、新鲜味美的优势,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本月油桃、甜杏等之所以价格微涨主要是因为上市期将近结束,产量减少,因此格上涨,预计后期随着产量的减少,价格还将持续走高。另外上涨的水果还有一些非应季水果,因为没有到上市期,上市量较少,因此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预计后期到8、9月份随着成熟期的到来,这些水果价格将会逐渐下降。

  综合以上几方面因素,导致本月的水果价格较低。预计后期随着秋季的到来水果到了丰收的季节,市场价格还将持续下降。

  三、后期预测

  随着秋季到来,水果到了丰收的季节,各种水果大量上市,因而预计后期水果市场价格将继续走低。 

  四、措施和建议

  1、加大本地棚室水果的建设,政府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农户加大本地大棚水果的种植,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制定合理的本地水果种植规划,增加地产水果的品种及产量,使百姓能够吃上更多的地产的优质水果。

  2、加强水果运输企业的扶持力度,开通绿色通道,保证运输不受外界因素影响,对运输企业进行相应的补助,以鼓励企业积极性。(绥化市商务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