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州江南市场:一周市场价格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5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广州江南市场:一周市场价格分析如下:

  一、蔬菜分析

  本期(8月7日 - 8月13日)蔬菜-周指数报144.49,环比升1.08%,周末比周初涨1.67点,涨幅1.16%。本周蔬菜价格指数表现出上升形势,从监测数据显示,本周蔬菜整体销售状况良好,货源充足。

  本期蔬菜综合日均价为3.51元/公斤,较上期涨1.15%,而日均成交量达754.44万公斤,环比增加2.71%,其中本地蔬菜成交量环比减少5.96%,外地蔬菜成交量增加3.26%。

  分析:本地菜数量减少,客菜补缺数量增加,价格平稳中略有上涨,其中,如白豆角、苦瓜、云南小瓜等涨幅在10%以上。阳光充足使得农作物生长加速,其次是产地轮换,目前场内销量最大的蔬菜产自云南、北京周边等地,路途远,费用相应有所增加,再有就是随着气温升高,山东菜的上市量也会逐步增加。

  二、水果分析

  本期(8月7日 - 8月13日)水果-周指数报154.7,环比升1.1%,周末比周初升2.91点,升幅1.9%。本周水果价格指数表现出上升形势,整体指数较上周小有回升。

  本期水果综合平均价为12.08元/公斤,较上期涨8.83%,而日均成交量达583.63万公斤,环比增加1.95%,其中,国产水果数量增加2.48%,进口水果数量增加1.56%。

  分析:据市场对上市水果的数据统计,水果日均成交量583.63万公斤,其中,国产水果日均成交量248.74万公斤,进口水果日均成交量334.89万公斤;水果价格同比涨8.83%,其中涨幅较大的有:进口苹果、进口西柑、进口龙眼,分别涨26.4%、18.1%、11.1%。随着应季品种的不断丰富和上市量的增加,果品市场交易活跃。本周市场主销水果:进口榴莲、进口橙、提子这三个类别的果品本周总交易量分别为726万公斤、412万公斤、320万公斤。

  下周预测:

  近期天气晴好,叶类蔬菜供应量就充足,蔬菜价格波动幅度就不会太大。水果方面后期随着一些高价值精品水果的上市,整体果市价格将稳中有升。(广州江南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