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17年7月嘉峪关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1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嘉峪关市生活必需品监测平台显示,本月监测的50种商品,总体运行平稳,其中:14种商品价格上涨,占28%;19种商品价格下降,占38%;17种商品价格持平,占34%。牛羊肉类、禽蛋类商品零售价格上涨,猪肉类、蔬菜类商品零售价格下降,粮食、桶装食用油、食糖、食盐类商品零售价格保持稳定。

  1.粮食类商品零售价格平稳

  本月监测显示,大米、面粉零售价格均较上月环比持平。本月我市粮食类商品市场货源充足,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大米、面粉价格稳定。预计后期,我市粮食类商品供需平衡,价格总体以稳为主。

  2.桶装食用油类商品零售价格稳定

  本月监测显示,花生油、调和油、菜籽油、豆油零售价格均较上月环比持平。本月我市桶装食用油类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预计后期,此类商品受季节及供需因素影响较小,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3.猪肉类商品零售价格下降

  本月监测显示,猪肉类商品混合零售均价较上月环比下降1.41%。其中,精瘦肉环比下降2.60%,五花肉环比持平。猪肉市场供大于求,本月零售价格继续维持小幅下跌行情。预计后期,猪肉市场需求量不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零售价格仍将波动下浮。

  4.牛羊肉类商品零售价格上涨

  本月监测显示,牛腿肉、羊腿肉零售价格分别较上月环比上涨0.36%、3.09%。受前期牛羊肉零售价格持续下跌影响,养殖户相应地降低了肉牛、肉羊出栏量和屠宰量,市场供应量下降导致本月牛羊肉零售价格继续回升。预计后期,牛羊肉市场需求量不会出现较大变动,零售价格将维持当前水平波动。

  5.禽蛋类商品零售价格上涨

  本月监测显示,白条鸡、鸡蛋零售价格分别较上月环比上涨16.88%、11.38%。受禽蛋类商品市场供应缩减影响,本月零售价格继续小幅回升。预计后期,禽蛋类商品需求量不会出现较大变动,零售价格将维持当前水平波动。

  6.蔬菜类商品零售价格下降

  本月监测的30种蔬菜混合零售均价较上月环比下降2.36%。零售价格上涨的蔬菜有油菜、韭菜、菠菜、莲藕、芹菜,涨幅分别为53.41%、42.86%、39.53%、32.65%、27.91%;跌幅居前的蔬菜有豆角、苦瓜、辣椒,零售价格环比分别下跌37.50%、33.59%、31.17%。夏季蔬菜上市量维持较高水平,本月零售价格继续下跌。预计后期,受季节因素影响,蔬菜进入采摘成熟旺季,零售价格仍将波动下浮。

  7.食盐、食糖类商品零售价格稳定

  本月监测显示,食盐及食糖类商品零售价格均较上月环比持平。预计后期,我市食盐及食糖类商品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嘉峪关市商务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