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黄金梨里淘“黄金”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8月09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种植“黄金梨”,三年致富、受益数代人!黄金梨是梨的一种。属沙梨系统,萌芽率高,成枝力强,腋花芽结实力强,新植树两年即可结果,早期丰产性强。黄金梨经套袋栽培后,果实金黄色,有透明质感。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

  汝南县是河南省的农业大县,粮食大县,近年来,当地经济作物面积已经达到30万亩。在该县城关镇等地,黄金梨种植发展势头迅猛,良好的气候土壤让梨树种植户稳产、增产,在黄金梨里淘出“黄金”,果农亩均纯收入万元以上。

  今年51岁的农民向思成,1998年在浙江打工时品尝到当地爽脆的金刺梨。当时就想,家乡的土壤、气候与浙江一带相仿,应该适合种梨。从浙江打工回去后,将全身心都放在了汝南县的梨果产业发展上。他提出发展梨果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自己示范引领,把自家的20亩好地都栽上了黄金梨树。为挑选合适的品种,他到各大梨产区引进种苗,种植20亩认真观察、比较,每天白天在果园做试验、培训果农;最后成功嫁接、选育了适合汝南县的新品种“板店乡黄金梨”。其体型硕大、果型美观、果香诱人、蜜甜爽口,肉质细嫩、化渣,酥脆汁多,投入市场以来深受消费者的欢迎,供不应求。

  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向思成不满足于自己先富,他主动带领周围的群众共同发展种梨技术,带动周围群众致富,主动为群众低价提供果苗,现在通过他的带动,周家村已有80多户农民走上了种梨致富的道路,周家村的梨园很快就发展到1000多亩,按照“无公害”要求科学施肥,生物灭虫,果实全部套袋管理,生产出的黄金梨绿色环保。吴新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