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桃子论个卖每个能卖十元钱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17年08月07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炎炎夏日,浙江省温岭市新河镇下章村冯海荣种植的25亩水蜜桃迎来丰收,品质优良的桃子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他的桃子论个卖,每个能卖出10元的好价钱。

  在冯海荣的桃园里,只见一片红绿相间,一个个红彤彤的水蜜桃让人垂涎欲滴,微风吹拂,不时传来阵阵清香。

  冯海荣说,这片桃林已有四年了。要想桃子品质好,关键是管理上讲究科学。在修枝时,桃树一般只留三四根主枝,这样营养就可以直接输送到果子。在当年鲜桃采摘后,就剪掉枝条,待来年重新长出嫩枝后,再结出新的桃子。这样长出的桃子品质好,个头大。

  桃园里不少员工在忙碌地采摘成熟的桃子。而品质稍差一点的,都被冯海荣毫不留情地剔除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容不下有瑕疵的桃子。冯海荣说:“一根枝条起先有七八个桃子,经过筛选,好中选优,一株树就结六七十个,这样的桃每个都在半斤以上,才称得上佳品。”

  让阳光自然照射,也是提升桃子品质的又一高招。冯海荣修剪的桃树由于充分考虑光照,到了成熟的时候,桃子个个色泽红艳,好像孩子红彤彤的笑脸。冯海荣说:“这是桃子充分享受光照的结果。想要果子品质好,必须每个桃子阳光都能晒得到。”

  管理不同,种出桃子的品质就与众不同,销售的价格也自然与众不同。冯海荣说:“眼下正是水蜜桃上市的旺季,别人种的桃市场价只有二三元一斤,而我种出的高品质桃子,最低卖20元一斤。”

  据介绍,冯海荣每天采摘的上百箱桃子都被人订购一空,有的还通过快递远销全国各地。 林绍禹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