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看完这些要是您不咽口水算您赢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7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昌邑市位于山东半岛西北部,潍河下游,莱州湾畔。五十多公里长的海岸线,两百多平方公里的滩涂养育了当地很多靠海吃海的乡亲,同时也造就了不少当地特有的美食。

看完这些要是您不咽口水算您赢!

  这的第一鲜就是一种行走在水底的美味。它可谓远近闻名,那就是人们所熟知的梭子蟹。梭子蟹并不新鲜,但昌邑却有一种吃梭子蟹的方法很特别。鲜活的梭子蟹用大量的海盐经水融化后直接进行腌制,只要24小时的盐水的洗礼再加上一天的静置发酵,昌邑人招待客人必上的腌咸蟹就可以上桌了。

看完这些要是您不咽口水算您赢!

看完这些要是您不咽口水算您赢!

  在这里,还有一种像树叶一样飘在水里的鱼,这种鱼可以说是一种飘在水中的美食。懂行的人可能已经看出来了,没错,这就是多宝鱼。

看完这些要是您不咽口水算您赢!

  无论是梭子蟹还是多宝鱼都离不开海水的滋养,海水中会凝结出一种晶莹剔透的东西,它被誉为百味之首——海盐。在昌邑,用本地的海盐烹调本地的海鲜可是一种传统。

看完这些要是您不咽口水算您赢!

  大虾开背,取出虾线备用,章鱼切小段,用耗油、海鲜酱、辣椒酱和炸香的蒜碎腌制。盐焗鸡的准备工作最复杂,清水中加花椒、大料、香叶、桂皮、姜粉等调料搅拌均匀,将整只的鸡完全浸入到汤汁里腌12小时。所有准备好的食材分别用锡纸包裹严实,接下来就是焗的过程了。焗其实就是将大粒的海盐在锅中炒热,然后将锡纸包好的食材埋到滚烫的盐里慢慢加热直至成熟。盐在这里起到了一个缓慢持续加热的作用。这种烹饪方法最大的特点就是锁住食材水分,突出食材的本味。

看完这些要是您不咽口水算您赢!

  昌邑市的龙池镇有很多农家乐,其中有一种美食据说离不开大海,被称作长在海边的美味。它到底是什么呢?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美丽中国乡村行]昌邑寻鲜 来自大海的美食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