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微信巧“传情” 火爆农家游

三农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8月04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石家庄8月4日电(龚艳红)7月29日下午一时左右,太阳正烈,但在河北省兴隆县深山处的靳杖子村刘学文的“桃缘采摘园”里,游客却络绎不绝。

  来自天津的梁先生带着家人和朋友10多人,正围着“自己的”桃树采摘拍照留念。

  2016年7月,梁先生带着家人来邻村恒河漂流度假,通过朋友微信推荐,来到刘学文的桃园领养了NO1042编号的桃树。从2017年春到桃子成熟采摘,梁先生都能通过微信图片或视频远程监管,刘学文负责桃树的施肥、浇水、疏花疏果等技术管理。其间,梁先生曾经带着家人来除草施肥,体验农耕之趣。

  “抽芽、展叶、开花、结果,每个细节我都能通过微信看见,施的是农家肥,浇的是山泉水,全部无公害管理。而且旱涝保丰收,每棵树保50斤桃子,不够的老板兜底。最主要的是带着家人朋友来摘自己树上的桃子,有纪念意义!这是城市里没有的。”梁先生兴奋地向朋友介绍着。

  今年整个采摘季,刘学文要招待像梁先生这样的桃树领养人200多人。每年每棵树300元,200多棵就是6万多元。

  “多亏通过‘微信’这位红娘‘传情’,我现在每天忙得连吃饭都顾不上,桃子都不够卖。明年的300多棵桃树也已经被领养了,得赶紧栽树,扩大规模。”刘学文高兴地介绍自己的桃树微信领养业务,“周围的老乡没事就过来转转,打听微信领养的事,都希望自家的桃园也能像我这样红火。”

  兴隆县作为河北省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县,把发展林果业和旅游业作为扶贫开发的主要途径。这种微信领养模式,正是政府所提倡的,实现了林果业与旅游业的完美结合。下一步,兴隆县将把这种模式在全县推广,依托山楂、板栗两大传统优势果品,提质量、创品牌、搞服务,让更多百姓得到实惠。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