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1439家农企实现网上追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4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来自黑土地的绿色生态农产品,如今又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另一样信心保证:不论是果蔬、粮食还是食用菌,消费者均可通过手机扫描产品二维码或登录黑龙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网站输入数字追溯码进行查询,不仅能够知晓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合作社的基本情况、荣誉资质、产地环境等主体追溯信息,还能够得到农产品生产相关的关键控制点、投入品购入、农药化肥使用、采收、销售、检测检验等环节的具体信息。

  黑龙江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是黑龙江省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战略的重大成果之一,由省农委开发建设,免费为全省农产品生产企业和合作社提供服务。平台以物联网和云数据为技术支撑,集合政府监管、主体生产、消费服务“三位一体”功能,2015年投入运行并不断扩大覆盖范围。平台运行以来,通过生产经营主体、监管部门、消费者三方追溯信息数据共享,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政府部门监管责任、消费者监督责任,有力地增强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信誉度,提升消费者查询维权意识和购买欲望,改善农产品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同时,倒逼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农药、化肥等投入品使用制度和生产档案记录制度,提高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目前,全省13个市(地)、73个涉农县(市、区)都有企业加入平台。入网追溯企业达到1439家,可追溯种植面积达2000多万亩,产品达3055个,新生成二维追溯码350多万个。入网企业的农产品销售量和销售额相比以往大幅提升。(综合 黑龙江日报等)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