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袁隆平的新梦想是什么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3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水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子粒有花生米那么大,人们坐在稻穗下乘凉……”这就是袁隆平的“禾下乘凉梦”。就在去年,由他选育的超级稻新组合年亩产打破双季稻产量1500公斤的世界纪录。

  袁隆平

  在接受CCTV-7大型纪录片“饭碗”第3季独家专访的时候,袁隆平首次提出他还有一个梦,那就是“杂交稻覆盖全球”!

  袁隆平说:“如果世界上有超过一半的稻田种上中国超级稻,增产的粮食至少可以多养活4亿人!”谈起向全球推广超级杂交水稻的梦想,老人显得愈发精神,笑声爽朗。

  袁隆平告诉记者,目前,中国杂交水稻技术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很多发达国家的水稻每公顷年产量7、8吨就算高产,而中国在非洲国家推广种植的超级稻,最高年产量达每公顷14吨,平均年产量为每公顷10吨以上。

  杂交稻的种植推广甚至改变了非洲一些国家人们的饮食结构。通过“一带一路”,中国先进的农业技术走出国门,对于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刘登亮 刘新志 刘树文)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