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2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回锅肉肥肉鲜嫩,瘦肉化渣,色泽红亮、肥而不腻,在民间被誉为川菜之首。很多人都吃过回锅肉,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一种制作原汁原味回锅肉非常好的食材,就是成华猪。

  成华猪是川西的地方猪种,狮子头、三道箍,泥鳅尾等是它的主要特点。

  张在林,成都邛崃人,曾经一无所有的时候,用借来的200元做生意,后来又与人合伙开了一个小型屠宰场。他的第一桶金,就要从这个小型屠宰场说起。

  2003年夏天的一个早晨,当天张在林来到他的屠宰场,眼前一幕令他惊呆了。普通三轮车、农用车还有运货的汽车,车里面塞得满满的,全是猪,农户开着车拉着猪排成了长队,一眼都望不到头。

  为什么会一个小小的屠宰场出现门庭若市的情况?

  2003年,当地猪肉消费暴跌,本地猪又很难卖到省外去,猪价从每斤4元跌到1.7元。但是要出栏生猪如果不及时卖掉,喂养成本还会继续上升,养殖户亏损会更大。同时,因为猪肉难卖,当地的绝大部分屠宰场不敢继续收猪。

  张在林此时却放出话来,每天上午敞开收购。周围农户听说张在林还在收猪,就都涌到他的屠宰场周围。之前张在林每天最多收购800头生猪,那几天一天就要收近2000头。

  他张在林就不怕猪肉也卖不出去吗?很多人都替他担心。

  剧情反转就在三个月之后,市场行情的变化让干了这么多年都不温不火的的张在林,一个月就净赚两千多万元。这成了张在林如今资产过亿的发端。

  他用这笔钱继续发展,到2012年底,张在林的银行卡里躺着6000万元存款,房子十几套,他和妻子决定就这样在邛崃养老了,天天打太极、钓鱼。

  骨子里的创业基因——必须折腾!

  张在林爱吃回锅肉,有一天,他得到一个信息,做地道回锅肉要用的成华猪如今可以说是非常稀少了。他决定要成华猪,可一直认为张在林又帅又传奇的妻子在得知这一消息时却气得要跟他离婚。声称:养狮子养熊都行,就是不能养成华猪。

  不就养个土猪吗?不差钱的张在林为什么引来妻子如此激烈的反应?

  张在林是如何养上成华猪的?后来他又采取了怎样有钱不赚的迂回战术,让销售额一年提高两倍的?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一个月狂赚两千万元之后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