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渔业的最大特点就是“绿色”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2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8-30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黑龙江省专题调研边境水域渔业渔政工作,并就黑龙江省渔业发展和边境水域渔业渔政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

  黑龙江省是中俄边境水域最长的省份,在边境水域渔业渔政管理工作中承担了重要任务。于康震考察了抚远、同江两市鲟鳇鱼养殖基地、边境互市贸易区、渔船管理站和边防哨所,慰问了基层渔政管理人员和边防官兵。于康震表示,黑龙江省近年来渔业发展和渔政管理工作成效显著,特色突出。黑龙江省水域辽阔、鱼类资源丰富、生态条件优越,渔业的最大特点就是“绿色”,在发展特色鱼类养殖、将冰雪特色与休闲渔业相结合、加强边境水域渔政管理和资源养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于康震指出,“十三五”渔业的重要任务是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黑龙江渔业要按照“十三五”渔业发展规划的要求,继续深化渔业结构调整、突出绿色发展、做好边境水域渔业渔政管理工作。一要优化品种结构,发展特色品种;二要优化养殖模式,节水减排,培育新型养殖主体;三要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延长渔业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四要始终重视加强渔业资源养护,推进减船转产、退捕上岸、增殖放流、休渔禁渔、幼鱼保护、濒危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探索实施捕捞总量控制制度;五要加强渔政执法,坚持不懈打击“绝户网”,严厉打击越界偷捕;六要加强国际合作,开展中俄联合增殖放流、科技交流、双边磋商和执法检查,树立负责任渔业大国形象;七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渔民培训和社会公益宣传,从小培养环境保护和渔业资源养护意识;八要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