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上半年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稳步推进项目开工率达90%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2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是易地扶贫搬迁承上启下、全面推进的关键一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的省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和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按照部分省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搬迁与脱贫两手抓,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度和工作质量“双提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计划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截至6月底,全国累计开工2017年度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2000多个,项目开工率达90%,新开工项目涉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280万人。累计竣工项目2700多个,项目竣工率达20%。各类资金迅速下达到位。截至6月底,22个省(区、市)累计承接2016、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各类资金2600多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93.6亿元,地方政府债约780亿元,专项建设基金约440亿元,中央财政贴息贷款1000多亿元,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资金需求。脱贫措施与搬迁安置同步推进。各地牢固树立“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的理念,将后期帮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大了后续帮扶力度。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各地已为110多万建档立卡搬迁人口谋划或实施了脱贫帮扶措施。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部分省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相关要求,督促指导各地进一步加快工程项目建设,切实做好搬迁群众后续脱贫工作,不断提高搬迁质量和脱贫效果,确保全年340万人搬迁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努力实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