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蘑菇撑起回乡创业者的大梦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面对很多企业投来的“橄榄枝”,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王圆圆并没有动心。他选择回到陕西汉中佛坪老家创业,开公司、建园区,带着乡亲们走上致富路。

  点燃王圆圆创业梦想的,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次大学生助理选派活动。2013年,王圆圆作为学校遴选的优秀学生被派往“三农”一线,这次派驻,让王圆圆对家乡和农村农业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王圆圆的家乡佛坪地处秦岭深处,是国家级贫困县。结合所学开展了充分的调研,2015年毕业后,王圆圆就回到陈家坝镇成立了佛坪秦山源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了品牌“秦农珍品”,利用电商销售家乡的农产品。同时,王圆圆还加入了陈家坝袋料香菇栽培专业技术协会,在他的推动和杨凌职院老师们的技术指导下,袋料香菇产业初显雏形。本土种植+电商销售,在当地政府和学校的技术支撑下,王圆圆流转起陈家坝镇孔家湾村的140余亩复垦土地,建起了陈家坝食用菌产业示范园。

  在这个园区里,王圆圆应用了从学校学来的标准化管理生产食用菌,不但实现了统一收购和销售,他还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户提供指导,提高出菇率。为了带动乡亲们实现脱贫致富,王圆圆创新出自主经营、“合作社+产业园+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三种方式,吸纳陈家坝镇的贫困户入园发展袋料香菇。目前,园区已经吸纳了150多户贫困户入园发展袋料香菇,为240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人均年增收2万余元。王圆圆常说,是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学习生活奠定了他从事农业的信心。谈及未来,王圆圆表示,将扩大园区袋料香菇的种植规模,让更多乡亲入园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渭南市发改委)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