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凌家塘市场:淡水鱼价格回升 虾类量多价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上周常州地区持续高温,凌家塘市场水产品销量不大,环比、同比都有明显下降,价格受运输过程中增氧、降温成本以及死亡率增加影响,环比纷纷上扬。上周凌家塘水产综合平均价每公斤29.22元,较上上周环比有上涨3.9%,较去年同期的每公斤33.3元,同比有12.3%的下降;上周市场水产销售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高温淡水鱼走量减缓,价格有所回升。高温酷热,当前市民对荤腥的需求有所减少,上周淡水鱼走量不快,但高温天气鱼塘容易发生缺氧翻塘等问题,养殖户出塘意愿减弱,运输过程中损耗也多,所以上周凌家塘淡水鱼上市量也不大,价格回升。上周市场鳊鱼综合平均价每公斤14.66元、草鱼每公斤15.09元、鲢鱼每公斤10.79元,环比都有5%以上的上扬。

  二是特种水产需求不旺,价格逆市上扬。进入暑期后,婚庆等大宗需求趋弱,市场鲈、鳜鱼等特种水产需求持续不高,但价格受成本影响,逆市上扬。30日市场甲鱼综合平均价每公斤38.27元、鳗鱼每公斤68.41元,鳝鱼每公斤63.55元,环比都有3%以上的上涨。

  三是虾类上市品种多,价格同比较高。7月份是水产市场虾类的上市旺季,当前凌家塘市场罗氏虾、南美白对虾的日上市量在400吨以上,但受气温影响,近期价格一直持续较高,30日罗氏虾批发平均价每公斤46.23元,南美白对虾每公斤49.74元,同比分别上涨了5.7%和7.4%。

  预计,随着本周强台风的到来,近期市场水产品价格仍将有所波动。(江苏凌家塘市场)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