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年赚百万的高原“野兔” 来抓我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俗话说“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这句话用来形容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养殖的一种兔子可谓是恰如其分,不过是一只兔子而已,它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这些灰兔由比利时兔和塞北兔杂交选育而来,它被毛麻褐、腹部雪白,有着修长的身型和后肢,体型娇小的它们喜欢每天在山坡上奔跑跳跃,因而锻炼的身手矫健。

  当地养殖户把这些兔子散养在黄土高原上,任由它们在山间自由撒欢,人们还特意在山坡上搭建了一些错落有致的简易棚,让兔子们可以遮风躲雨,避暑纳凉。

  庆城县地处陇东黄土高原中部地带,这里种植了不少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的紫花苜蓿草,自然就成为兔子的主食,收割后的庄稼地里的秸秆也是它们的干粮,如此一来不仅能解决农作物秸秆废弃丢掉的问题,也降低了养殖成本。

  这样的生活环境也是够惬意的了,母兔一年可产仔6到8窝,一胎能产8到10只小兔崽,三个月大的灰兔体重在1.3千克左右。

  目前,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合作社年出栏商品兔已有两万多只,主要销往四川、陕西等地的酒店和旅游区,销售的价格是80元至120元,年收入可达两百多万。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每日农经]年赚百万的高原“野兔”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