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美丽乡村催热乡村旅游

三农 来源:河南日报 2017年08月01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俺村越来越美了,小日子过得越来越甜,还是党的政策好啊!”7月30日,民权县花园乡赵洪坡村村民翟延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走进赵洪坡村,处处景色浓郁,美丽乡村惹人醉。在该乡党委书记张玉栋的眼里,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让村容景观、生活条件、环境绿化上有了明显改观,也畅通了村民增加收入的渠道,更带来了乡村旅游的发展。

  据了解,花园乡为打造“集生态、旅游、采摘、民俗文化特色于一体”的美丽乡村,修建了农家乐12处、民俗馆一处、小巷11条,发展生态采摘园224亩。同时,乡财政投资280万元硬化了3条主街道、14条小巷,新装了路灯60盏,并建设了7个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绿化微地形和洪坡醉湖绿化带。村内大型废旧坑塘、河道经过疏通、浆砌,使原本污水横流的废旧坑塘变成了景色宜人的醉湖休闲娱乐景观,形成了原有的乡村自然生态水系。

  “村里倾力打造的民俗文化一条街和民俗馆、根雕馆、豆腐坊、老酒坊等民俗文化展示主阵地,也增强了乡村旅游的观赏性。”郑州市游客王睿说。

  张玉栋说,让游客留下来,村民的经济效益才能体现出来,赵洪坡村正在借助乡村旅游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丁辉王自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