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青海湖湿地生态恢复明显 夏候鸟数量增加千余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近期开展的青海湖水鸟繁殖期资源监测中,共记录到水鸟43种,5.1万余只,较去年增加3种、1000余只,增加的水鸟种类主要为鸻鹬类。

  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和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亚洲特有的鸟禽集中繁殖地和迁徙中转站。7月上旬,正值候鸟繁殖期,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了青海湖水鸟资源监测。

  此次监测发现,青海湖主要的四种集群繁殖夏候鸟数量达3.7万余只,其中斑头雁7000余只、普通鸬鹚1.5万余只、渔鸥9000余只、棕头鸥7000余只,整体数量较往年保持稳定。非集群繁殖水鸟种类达39种,约1.4万只,主要由赤嘴潜鸭、凤头、凤头潜鸭、红头潜鸭等雁鸭类构成,其中鸻鹬类水鸟达10种,1300余只。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信息宣传科科长侯元生介绍,与2016年的同期观测数据相比,今年鸻鹬类水鸟增加了3种,总数千余只。这些鸻鹬类水鸟沿东亚—澳大利亚迁徙路线“远道而来”,相比往年,其分布区域范围有所扩大,种群数量明显增加。(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