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闭幕

三农 来源:人民日报 2017年07月30日 0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深圳7月29日电 (记者吕绍刚)为期7天的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29日在深圳闭幕,《植物科学深圳宣言》正式发布。

  本届大会规模空前。国际植物学大会首次来到发展中国家、来到中国、来到深圳,就吸引全球6850多名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和117家参展商参会,参与国家和地区遍布五大洲,参会人员和参展商数均创历届之最。大会共举行5场公众报告、12场全会报告、33场主旨报告,以及212场专题研讨会、1452个专题演讲;展出972份墙报、1449份大会论文摘要;安排5条遍布全国的野外科考路线、4条本地城市考察路线。

  闭幕会上,《植物科学深圳宣言》正式发布。宣言发出行动号召,提出在7个优先领域制定行动战略,包括强化对植物科学的支持、加强国际合作等。

  大会决议通过,由国际植物分类学会和中国植物学会共同建立国际植物学分类学会中国办公室。

  闭幕式上还颁发两个重要奖项,其中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名誉主席、中科院院士洪德元获得恩格勒金奖;大会名誉主席、世界著名植物学家彼得·雷文获得首届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共有284人获得优秀学者奖、208人获优秀学生奖,获奖者分别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总奖金额高达230万元人民币。52%的获奖者来自发展中国家。

  大会决议通过,第二十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2023年在巴西里约举行。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