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道菜吃出重大商机!驴年马月赚了2000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主人公在这一行里,已经干了20年了,他说最难的时候,他真的很想放弃。但他最后还是熬过来,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他说创业坚持很重要,在一个领域里深耕细作才能大有前途。

  程露海,今年59岁,他在当地的养驴行业很有名气, 牲口交易市场上很多人一眼认出了他,带动200多养殖户靠驴致富。可就是这个程老大,在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却遭到了很多人的白眼。

  当时程露海看准了驴肉市场竞争小,靠着一辆自行车走街串巷卖驴肉。而在一次去朝阳市送货的时候,他吃到了一道菜,让他发现了重大商机。

  那时候,驴皮不值钱,可做成汤驴肉价值就翻倍。程露海学会了汤驴肉的制作方法,成立了食品加工厂,靠着汤驴肉和生驴肉,在2005年已经有了100万元的存款,还被人叫成驴老板,程老大。

  2010年左右,阜新市房地产行业大热,很多村里的人去打工,在家务农的人少了。驴的数量少,收购价格高,一时间卖价上不去,很多同行都选择了转行。

  然而就在这时程露海却决定自己去养驴,这个决定惹怒了妻子,妻子一怒之下把家里所有的积蓄藏了起来。

  当时的程露海找不到钱藏在了哪里,可他铁了心也要做成这件事。没办法,他只能挨家挨户的去赊驴,他发现了什么商机,为何非要自己养驴?

  这个决定让程露海一年的销售额就增加1000多万。但是程露海不满足,随着驴肉价格越来越高,他还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为了带动农户一起养殖,2016年程露海决定对于部分贫困家庭,给他们免费发放驴,程露海为什么要做这个看似赔钱的买卖,这背后又藏着什么样的财富计划呢?

  现在在程露海的带领下,200多户养殖户和他一起养驴,他还成立了合作社,成为了辽宁省行业内的龙头企业,2016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

  浏览详细精彩内容: 驴年马月 大发驴财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